【最美劳动者】何春艳:怀揣梦想 潜心育人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最美劳动者】何春艳:怀揣梦想 潜心育人

2021-11-03 15:2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何春艳毕业于西南大学英语教育专业,现任贵州省思南中学教务处副主任、高三年级组长、高三实验班班主任和英语教师。

2010年参加工作,她在教育岗位上追逐着学校快速发展、学生健康发展的教育梦想,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融入学校,以关爱而严格的方法教育学生,以真诚而严谨的态度钻研业务,连续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教师”、“先进个人”、“先进班主任”、“教坛新星”,是思南县优秀教师、第二批县级骨干教师,是铜仁市优秀教师、骨干教师,优质课、教学设计和论文评比多次获得省、市、县级奖项。

工作照2

怀揣着对教育发展的梦想,牢记着“让每一个生命自由生长”的办学愿景,实践着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廉洁从教的诺言,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不畏艰难、发奋努力。在担任思南中学教务处副主任期间,管理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教师考评工作、作业管理、课堂教学等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有效促进学校快速发展。同时,她作为年级带头人,总是率先垂范,严于律己,在抓好年级常规工作的同时,不断探索年级建设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努力团结各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形成了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集体。此外,还经常找本年级的新老师、新班主任谈心,与他们探讨解决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方法,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由于丰富的教学经验,被推选为高三实验班班主任。她认真钻研新课程标准、吃透教材,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的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所教的班级教学成绩长期名列前茅。同时,作为一名英语教师,她在教学科研方面同样成果丰硕,多篇论文得到发表和获奖;其主持或参与的省级、市级、县级课题均得以顺利结题;多次在市教育局组织的教学研讨活动中承担示范课、观摩课、专题讲座等;曾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得国家级一等奖2人、国家级二等奖3人、国家级三等奖5人,多人次获得省级一等奖。

工作照1

11年的时间里,何春艳凭着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敬业精神,在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全体教师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曾丽华编辑整理)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