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全力帮助退捕渔民再就业  助推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全力帮助退捕渔民再就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1-11-03 15: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以来,沿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退捕渔民再就业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近日,沿河县举办长江退捕渔民就业帮扶培训,宣传解读退捕渔民就业创业政策,指导渔民填写就业帮扶信息卡。并邀请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讲解空心李、葡萄、茶叶及黄牛养殖技术,《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与经营管理》、《农业农村法律法规摘要》等,为退捕渔民再就业提供技术支撑。目前,沿河县有退捕渔民158人,参加此次再就业培训的退捕渔民有56人。为做好全县退捕渔民的就业创业工作,沿河县农业农村局向退捕渔民发放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单,让其了解退捕渔民就业创业政策,同时,指导其填写就业帮扶信息卡。

“通过培训,让退捕上岸渔民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高素质农民,培训后对退捕上岸渔民进行一对一的后续跟踪服务,确保退捕上岸渔民产业技术指导,帮助上岸渔民申请小额创业贴息贷款,确保退捕渔民创业就业,收入有保障,助推乡村振兴。”沿河县农业广播学校校长张红艳说道。

据了解,此次培训从10月22日至11月7日,为期15天。(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