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双江街道:三措施深化宣传 营造平安建设“大氛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江口县

江口县双江街道:三措施深化宣传 营造平安建设“大氛围”

2021-11-09 16: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做好治安防范宣传工作,有效遏制可防性案件发生,江口县双江街道多渠道、多形式、多途径开展宣传活动。

紧贴群众宣传。通过重点整治专题会议,充分利用群众会、微信、短信等形式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该街道及各村(社区)多次召开重点整治部署会、专题会、推进会,深入宣传发动平安建设重点整治工作。在繁华地段、交通要道、村庄路口明显位置张贴平安建设及社会治安重点整治宣传标语50余条。

突出重点宣传。针对网络电信诈骗多发现象,制作警民联系卡宣传画册20000余份,将社区民警、联系村领导、驻村队长、村(社区)干部联系方式公布,将防电信诈骗“八个一律”、“八个凡是”温馨提示于众,将国家反诈APP下载流程告诉大家,在各社区楼院、公共通道张贴;同时,该街道还到辖区各学校、娱乐场所、企事业单位发放提示函,对网络电信诈骗犯罪进行提醒。

典型案例宣传。深入中小学校、村(社区)、搬迁安置点、企业等开展警示教育讲座,重点宣传“民转刑”、“刑转命”及网络电信诈骗典型案件。并向居民群众、店铺门市业主发放平安建设宣传资料,了解群众对重点整治工作的认知,听取群众的建议;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开展警示教育20余场次,召开群众会100余场次,群众法治观念、法律意识显著提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