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旭到部分区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陈昌旭到部分区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2021-11-11 09: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8日至9日,市委书记陈昌旭先后到大龙开发区、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松桃苗族自治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相关工作。副市长黄进参加调研督导。

1

2 

陈昌旭深入大龙开发区、沿河自治县、松桃自治县有关企业、站库和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风险隐患排查、达标排放、日常监测、生态修复等情况,要求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综合施策,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在大龙开发区,陈昌旭到联系服务的新型工业化重点企业项目调研,勉励企业全力抢抓发展机遇,严格落实环保、安全措施,加强技术研发创新,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助推我市新型工业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优质的环境。在沿河自治县,陈昌旭开展巡河调研和带案下访督访,详细了解乌江水质、全流域排查、日常监管举措和群众信访事项化解结案等情况,要求要常态化落实河长制要求,积极推进重要流域、重点河湖、重要生态功能区的生态保护工作,不断厚植生态优势、筑牢生态屏障;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

陈昌旭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把抓细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高质量实施“生态立市”工程,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固废治理和乡村环境整治,统筹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市县一体、部门一体、专班一体,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动形成工作合力,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

市委秘书长杨华祥,松桃自治县、沿河自治县、大龙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陈林  代旭东)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