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地设市】大龙开发区:“文化墙”引领文明新时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大龙开发区:“文化墙”引领文明新时尚

2021-11-11 09:4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走进大龙开发区各个社区、行政村,一幅幅色彩艳丽、格调清新的“文化墙”引入眼帘,处处充满浓郁的文化气息,展示着美丽大龙建设的新成果。

1

 

“每天路过这里,总会被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所深深吸引,不自觉停下脚步看上一会儿。”“这些图文,不仅让人感觉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还能通过这种宣传手段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墙里群众和谐融洽,墙外又是一幅美丽的好风景。”“墙壁上逼真的绘画,让我们懂得了不少政策、法规知识,挺好的。”······路过的行人纷纷说道。

2

 

近年来,为推进美丽大龙建设向纵深处发展,大龙开发区因地制宜、合理利用,做“活”城乡文化,育“实”乡风文明,把城乡墙壁作为弘扬文明健康、积极向上文化风气的有效载体,精心打造图文并茂、群众喜闻乐见的城乡“文化墙”。

3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仁义礼智信”“中国梦”等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宣传图画,寓教于乐、寓教于美,让广大群众由“被动看”变为“主动瞧”,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启发,既巩固了精神文明阵地、美化了城乡环境,又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4

 

如今,行走在大龙开发区,无论是在文化广场、还是城市道路旁,宣传画随处可见,已经成为一道引人注目的文明风景线,引导广大群众追求更加美好生活。(姚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