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三举措”全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玉屏:“三举措”全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2021-11-11 10: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玉屏侗族自治县聚焦提高综合素质,抓实一线培养,强化干部监督“三举措”,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提高综合素质,锻造全面发展排头兵。该县坚持把提高综合素质作为加快干部培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系统制定实施《2021年玉屏侗族自治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的理论素养。坚持强化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把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精准贯穿干部教育培养全过程,上树信仰高线、中立价值坐标、下划红线底线,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性教育在干部教育培训课程中不低于总课时20%。有效采取县内集中授课、参加上级调训、组织赴外学习等多种形式,让干部熟悉掌握相关的工作流程、业务技能,将他们培养成行家里手,不断提升其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的本领。今年以来,累计培训1454人次,其中,参加上级调训79人次,组织全县专业技术人才赴东西部对口协作城市学习160人次。

抓实一线培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注重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等工作一线,选拔对党忠诚、能力过硬、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对政治素质好、工作表现突出、经过扎实历练的优秀干部,不拘一格大胆使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坚持长远规划与动态管理相统一,大力实施发现培养优秀年轻干部,健全日常发现、递进培养、优进拙退、适时使用全链条机制,搭建年轻干部成长通道,目前,全县已有年轻后备干部人选126名。用好用活干部交流机制,通过实施“一线锤炼+挂职锻炼+向上交流”的培养模式,坚持把实践作为最好课堂,有计划、有目的地将优秀干部选派到矛盾多、任务重、困难大的关键岗位,从复杂局势中找到关键因素,从矛盾纠纷中弄清发展趋势,不断增强发现风险、认识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今年来,该县共选派147名优秀干部充实乡村振兴一线,33名优秀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7名优秀干部到招商引资一线。

强化干部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好环境。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加强常态化管理,把管政治、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做到教育在前、提醒在前、警示在前,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和党员发展培训内容,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更加自觉的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始终把监督作为最大的爱护、最好的保护、最真的呵护,对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在思想偏航之前及时纠正,在违法违纪之前消除诱因,在问题严重之前及早阻止。该县把推进纪法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观看警示视频、谈心谈话等方式方法,教育党员干部知规矩、懂规矩、守规矩,自觉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今年以来,召开“一案一整改”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21场次,共计300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姚圳璇)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