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常态化为民服务暖民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石阡:常态化为民服务暖民心

2021-11-11 11: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阡县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群众关心关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从长远着眼、从小事着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认领式常态化开展为民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在群众中落地成效、走深走实。

“他们挨家挨户来引导和帮助我们清理整治环境卫生,宣传爱护环境卫生知识,我们的村民基本上养成了好的生活习惯,都能主动参与到整治周边环境的行动中。”龙塘镇志愿服务队深入困牛山村整治环境卫生,支部书记张国玉深刻感触村居环境发生新变化后产生的新效应。

笔者在龙塘镇困牛山村见到,前往该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身穿红色马甲,拿着劳动工具,通过分工与协作的服务方式,对困牛山村的卫生死角、积存垃圾、长期堆放的杂物进行了清理,引领村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治的宜居宜游环境,引导群众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

“通过我们的示范带动,广大村民群众都能积极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家家户户的人居环境发生了明显变化,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在塑造形象的同时,也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龙塘镇党员志愿服务队员杨勇如是感慨。

为倾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困牛山村红色美丽村庄,龙塘镇通过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队员深入困牛山村,向群众宣传爱护环境卫生知识43次,组织群众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12次,志愿服务队到村到户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如何引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及时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激发搬迁群众主动发展的内生动力,成了该县甘溪乡包保联系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党员干部的工作重点。

“现在搬到了城里,生活环境太好了,娃娃些上学又近,我们就业也近,感谢国家这样好政策。”在大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甘溪乡易地扶贫搬迁户刘远豪正向他的包保干部杨毅分享城市生活带来的实惠。

为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户后续帮扶工作,使易地搬迁群众快速“融入新生活”,准确了解搬迁户生产生活情况,及时为搬迁群众排忧解难,全面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该县广大党员干部以“聊近况、解难题、增感情、送温暖、话未来”为主旨,通过深入走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膝促膝交心,倾听生产生活近况,了解就学、就业、就医等群众关切,进一步宣传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引导搬迁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决心。

“我们坚持从实际出发,切实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解决就学、就业、就医等生活难题,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满意度,引导搬迁群众养成勤俭、整洁的生活习惯,激发他们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该县甘溪乡党员杨毅这样谈起他对易地搬迁群众的“零距离”服务。

“这几天一直为南瓜滞销这个事发愁,现在这块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感谢驻村工作队千方百计帮忙,感谢文博学校的采购。”五德镇烂沟村瓜农杨林根激动的说。

今年,杨林根通过果园套种南瓜的模式,南瓜大丰收。但仍有8000千多斤滞销,眼看着一年的收获卖不出去,他万分着急。

“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五德镇烂沟村一瓜农的8000多斤南瓜滞销,我们通过支部协商,及时与烂沟村的干部对接,决定分批采购,以解瓜农燃眉之急。”文博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李文达向笔者介绍。

今年以来,石阡县文博中学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根据学校所需,以校农合作、校企合作、校社合作等方式,通过学校食堂采购农特产品的形式,广泛开展为民务实,积极助力消费扶贫,扎实践行社会责任。( 孙伟  秦楚焱)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