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黄道乡:“柚”到一年丰收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农产品销售】黄道乡:“柚”到一年丰收时

2021-11-16 15:0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人间岁时,已然立冬。柚林之中,绿叶金果。

走进万山区黄道乡丹阳村李家湾七号基地,漫山遍野绿油油的柚树上挂满沉甸甸的果实,弯腰笑迎“柚客”采摘。

树树笼烟疑带火,山山照日似悬金,行看采掇方盈手,暗觉馨香已满襟。唐代诗人张彤描绘的采柚盛景陆续在万山香柚的主产地黄道上演。

D0571CEECA9EF428978B8167186544DA

9bec6f73253e73c57d10d5f1cc9e8d4

“匠心种好柚,品质赢市场。”贵州香柚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黄道香柚基地站负责人罗仁和介绍,公司一直坚持重施有机肥、加强病虫绿色防控等标准化管理,加上黄道独特的农耕生产条件和自然环境,历经农业科技者的不懈努力,培育出如今的黄道香柚,成为“梵净山珍•健康养生”系列品牌全投产品,赢得《寻味中国》上榜品牌桂冠。目前,公司在黄道共有香柚基地14个,示范带动农户自主发展香柚基地7个,全乡香柚种植规模达10500亩。

“朱砂宝地香柚香,婆娑碧叶绽祺祥。金黄甜脆酸柔爽,瑞景丰盈富贵长。”经过用心用情种出来的柚子迎来八方“柚客”下单。

“早就听说黄道的香柚味道绝佳,今天终于感受到它的魅力啦。”轻嗅柚香,打量着一颗颗圆滚滚的柚子,来自华联超市的一名采购员工情不自禁地说道。

0dbcd2bf254ff02981ccb36a8704c07

“我们一直秉持的是不熟不采、非熟不卖,坚决维护黄道香柚品牌。”罗仁和表示,得益于黄道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香柚的发展才如此顺畅。同时,黄道乡党委、政府和公司始终坚持以好果拓销路、以品质拼市场,使得香柚赢得了客户的“青睐”。目前公司已与华联超市签订了销售协议,且往年的客户早早就预定,承包了一片一片的柚林。

“我们将加强‘一村一品’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把黄道香柚发展成为带动1.6万黄道人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幸福果’。”黄道乡党委书记杨松飞介绍,黄道乡将紧扣“乡村振兴”主题,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发展黄道香柚产业、打响黄道香柚品牌的工作要求,与贵州香柚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全力做好黄道香柚品牌建设和营销工作,推进“品牌强农”工程,不断推进农业品牌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樊启龙  姜谢)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