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云仓: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助力黔货出山  助推乡村振兴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沿河云仓: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助力黔货出山 助推乡村振兴

2021-11-17 10:3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网购已经成为新时代消费新形势,从网购衍生出的线上销售平台、直播卖货、快递送货等行业层出不穷,在方便消费者购物的同时也为销售者提供了更多的销售渠道。沿河云仓就是致力于沿河农特产品销售的贵州省电商供应链云仓服务体系30个县级节点仓之一,从创建到现在已初显成效。

在沿河县祐溪街道白果村,400多亩柚子已经进入成熟季,沿河云仓组织农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和主播团队来到了采摘现场,通过抖音直播,面向全国推荐,吸引了众多网友打call,购买柚子。截至目前,通过沿河云仓销往全国各地的柚子已有1万余斤。这只是沿河云仓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黔货出山,助推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IMG_0506

IMG_0514

“助力乡村振兴,沿河云仓在行动。今天,我们沿河云仓携手30余家农村电商服务站站长,一起走进白果村三红蜜柚基地,开展了现场采摘活动,通过抖音短视频直播,即体验了采摘乐趣,也做好了品牌宣传和销售工作。”沿河云仓运营中心运营总监冉阿斌说。

沿河云仓于2021年4月成立,是贵州省电商供应链云仓服务体系30个县级节点仓之一,按照“云仓+服务中心+基地+站点+农户”的一体化运营模式,与全省1个省级云仓、8个市级云仓、30个县级节点仓形成“乡村集货、云仓集单、数据互通、统仓共配”的电商供应链体系,助推农产品进城与工业品下乡。

据统计,沿河云仓平台目前共计销售了沿河县甘溪镇葡萄、土司贡茶茶叶、空心李线上线下销售等农特产品15吨左右,总销售额近160万元。

IMG_8172

IMG_6355

IMG_9694

“主要负责整合沿河县农特产品资源,同时给沿河农特产品企业提供仓储、包装、销售、发货、物流等一体化服务,实现‘一个产品多仓卖,零碎产品汇集卖’的目的。”沿河云仓总经理冉阿周说道。

沿河云仓位于沿河自治县电商产业园区一楼,占地2200多平方米。目前已具有电商仓及分拣、快递物流分拨中心、云仓运营中心、云仓农产品体验馆、“沿小白”公共品牌服务、农村电商服务站体系等多个板块,具备仓储管理、物流配送、电商服务、供应链服务、大数据服务等基本功能。同时,沿河云仓结合省仓、市仓的优势,于今年8月底上线同城配送,配送全省范围内优质农产品、工业品及鲜果,推动消费助农行动良性内循环,实现巩固扶贫成效,拉升该县区域经济,助推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启动7条配送路线,有120个农村电商服务站。(张洪权 邹琴印)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