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莞铜协作】东莞·沿河首届校园书画艺术联展举行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聚焦||莞铜协作】东莞·沿河首届校园书画艺术联展举行

2021-11-22 10:27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多彩贵州网讯(冯谜)11月12日至18日,东莞·沿河首届校园书画艺术联展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以“乡村振兴,文化先行”为主题,由沿河县文联、文体广电旅游局、教育局、东莞来沿帮扶工作组联合主办。

日前,记者来到展览现场,一股浓郁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展出的美术作品色彩鲜艳、构思独特、主题突出;书法作品大气磅礴、浑厚有力。每幅作品都是一种境界,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景一物,尽显作者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吸引了很多师生驻足观看。

“看了这些书画作品,我感受很深,我很喜欢美术,我也要加油,像老师们那样画出很好的作品。”该校学生黄昕萍说。

展览期间,还组织开展了东西部协作书法、绘画艺术讲座,通过边参观边解析,将知识讲座与现场观展结合起来,让该校师生获得了一次特殊的艺术体验。

“我向孩子们作了《中国书法简史》的专题讲座,让孩子们了解我们中国有楷、行、草、隶、篆五种书体,然后我还带领学生一起参观了书画艺术展,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来自东莞的支教老师郑明瑾说。

此次书画展览是在广东省东莞市与沿河东西部协作帮扶工作全面推进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旨在通过书画艺术作品的征集、展览,为书画爱好者搭建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推动沿河文化建设,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沿河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沿河学校艺术教育普及提标。

“我们想通过活动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尤其是我们土家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更多文艺新人,助力乡村振兴。”该县文联主席田贵东说。

此次展览,共展出书法作品260幅,美术作品165幅。同时,还组建了书法、美术作品评审组,分别对展出作品评选出书法、美术优秀作品奖各30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