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法院举办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为8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249万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碧江法院举办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为8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249万元

2021-11-24 11:1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解决群众“急难盼愁”问题,切实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真正解决群众关心、操心的问题,近日,碧江区人民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以实际行动让胜诉群众拿到“真金白银”,切实减轻群众诉累,加快执行案款发放速度。

此次集中发放执行案款的案件涉及小微企业借贷、金融借款和商业买卖等各类民事纠纷。活动现场,执行法官逐一认真梳理、核对案款台账信息,并且由专人引导申请执行人办理案款领取手续,确保发放过程有条不紊,发放准确无误。当场为8名申请执行人集中发放执行案款249.08万元。申请人拿到执行款后欣喜不已,纷纷表示对执行法官的感谢之情。

“非常感谢法院和法官,对工行铜仁分行释数清收不良债务工作的鼎力支持,让我行顺利拿到了执行款700余万元,保障了我行的合法权益,有效地化解了我行的金融风险。”工商银行铜仁分行工作人员陈清告诉记者。

活动还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律师代表全程见证了此次案款集中发放。  

“碧江区法院执行力度非常的大,各项执行措施也非常的好,有力地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又真正地解决了群众在执行中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碧江区人大代表张玲说。

“执行工作是保障司法公正的最后一道防线和最后一公里的路程,有效地执行工作,不仅使法院的这个判决的法律尊严得到实现,更能够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效的服务了我们本地区的商营环境。”铜仁驰铭律师事务所律师冯渝安说。

此次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是碧江区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碧江法院在队伍教育整顿中注重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放在突出位置,积极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截止11月18日,2021年碧江区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5892件,结案4362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1.366亿元。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全面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强化执行干警责任担当,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的专项执行、夜间猎赖执行‘六稳六保’等执行活动,彰显了我院保障群众利益、维护司法权威的决心,打通司法为民的“最后一公里”,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我院将继续焦聚人民群众在执行工作中的急难愁盼的问题,攻坚克难,勇于担当,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队伍教育整顿的实在成效,努力开创我院执行工作的新局面。”碧江区法院执行局员额法官覃智强告诉记者。(崔磊 黄雪芬)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