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鱼乡:“四强四促”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亚鱼乡:“四强四促”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2021-11-24 15:1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深入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治理,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推进文明乡村常态化管理工作。亚鱼乡深入乡辖区内多处环境卫生薄弱点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对各村的卫生进行常态化管理,通过提升人居环境,从而引导群众从“被动整理”转变“主动清理”,并且将持续完善常态化创建工作机制,以期实现人居环境的全面提升。

强组织,促安排。亚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工作,清楚认识生态宜居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性,多次召开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强化组织安排,科学计划部署,明确各村各片各网格环境卫生治理责任人,任务清晰,责任到人。强调要始终坚持“两山论”理念,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要因地制宜开展“宜居村庄”“最美庭院”创建工作,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切切实实建设生态美、百姓富的美丽村庄。

强宣传,促思想。切实做好环境卫生知识的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宜居村庄”“最美庭院”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唤醒群众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意识,激发其积极参与环境治理的主动性。同时,要注意宣传的方式方法,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过抖音、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和广播、宣传栏、展板、横幅、入户宣传等方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营造浓厚的环境卫生治理宣传氛围。

强措施,促整治。要求落细落实整治措施,力求无死角全覆盖。对各村各组环境卫生进行网格式清理,确保不留死角死面。对各村公路沿线、房前屋后垃圾进行清理,确保路面整洁、交通顺畅,人居环境干净卫生;压实两级河长责任,加大对河道的巡视力度,保证水清河畅。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各村环境卫生的脏乱差、河道水源污染等现象得到了有效整治,形成了“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大家来干”的良好氛围,让“村庄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观念在群众心里扎根。本次活动也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拿出措施清单,逐项推进落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监督,促长效。乡纪委、监委组建临时巡回督导组,加强环境卫生巡视督导,建立及时反馈制度,督导各村对环境卫生问题立查立改。同时在确保环境卫生日常维护的前提下,针对村内重点区域、重点道路环卫突出问题,创新思路,采取跟踪督查、现场整改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稳步推进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常态长效,确保村内环境整洁有序,为“宜居村庄”建设持续贡献力量。(郑涛)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