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助力 东莞市文广旅体局为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捐赠爱心图书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书香助力 东莞市文广旅体局为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捐赠爱心图书

2021-11-29 14:2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1月26日,东莞市2021"春雨工程"——全国文化志愿者边疆行活动暨图书捐赠仪式在铜仁市第二十九小学举行。

捐赠仪式上,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东莞市图书馆为我市第二十九小学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800册图书,内容涵盖了少儿类的文化教育、道德品质教育、科学技术、医疗卫生、文学艺术、东莞传统文化等各个方面。

DSC_6536

市第二十九小学是一所新建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小学,于2020年8月正式开办,全校开设一至六年级,共24个教学班,学生1085人,其中易地扶贫搬迁学生710人。搭乘东西部协作结对帮扶的东风,莞铜两地积极抢抓机遇、深化协作,推动建立了紧密完善的学校结对帮扶机制。今年来,东莞东城组团派出4名优秀教师到二十九小驻点支援,东莞市民政局、政数局、书法家协会、圣景环保服务有限公司等也先后为二十九小捐赠了电脑、书包、体育器材、书画等物资,让学校硬件设施、教育教学质量得到极大地改善。

DSC_6494

琅琅书声满校园,看着孩子们快乐阅读、快乐成长,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余建民表示,此次活动作为进一步深化莞铜文化协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下步,将继续加大东莞铜仁的文化交流力度,加强文化协作频度,加强与二十九小的联系热度,开展更多的文化艺术交流,不断把东莞的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文化服务带到铜仁,为铜仁市的文化人才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他希望这批图书能拓展同学们的知识,为大家带来阅读的快乐。 

第二十九小学校长刘桂敏说:"二十九小作为东西部协作打造的10所示范性教育机构之一,得到了莞铜两地有关部门、爱心人士、企业的关心支持,非常感谢东莞为我们学校捐赠爱心图书,这不仅丰富了学生的阅读素材,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也让同学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阅读资源,为我们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起到积极作用。"(李紫英 王载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