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销售】小泽村香甜商薯富农家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印江县

【农产品销售】小泽村香甜商薯富农家

2021-11-30 19:37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连日来,位于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峨岭街道小泽村界头坡的130亩商薯正在陆续采收。50多名村民正在地里忙着挖商薯,一辆大型旋耕机忙着把一袋袋商薯运到冷库储存,采收的人们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40岁的小泽村村民谭丽芳是这片商薯种植基地的负责人,她之前一直在家照看孩子读书,今年,她与思南县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130亩商薯种薯种植合同,公司每斤按0.5元保底收购。“为了节约成本,我今年试种的是商薯种薯,种薯由公司免费提供苗,采收的时候,公司派车过来收购,种植种薯要求控制红薯个头,所以产量稍低。如果是种植商品薯,产量高,但自己要买苗,也要自己运到公司去,生产和运输成本稍高。”谭丽芳说。

被誉为“栗子香”的商薯,经过5个月的精心培育,迎来全面采收季,亩产达到2000公斤至2500公斤。

“今年我是试种,投资了20多万元,其中包括一台大型旋耕机,这几天正在抓紧采收,产量还可以。明年我将扩大种植范围,还想带动周边村民一起种植。”谭丽芳说。

谭丽芳流转农户土地,雇佣群众种植、管护和采收,很多年纪大、没有技术的群众,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务工。

“这几天是冬闲时节,家里没什么农活,我们就来这里挖苕,100多元一天收入,老板开车接送我们。村里有产业,我们家门口就能找钱。”村民曾遗玉说。

今年的试种让谭丽芳掌握了种植技术,订单销售也让她无后顾之忧,明年她计划种植商品薯和种薯,还将轮作藠头,不让土地空闲,也让更多的群众增收。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