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工高速路旁拾钱包 路政员辗转联系寻失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养护工高速路旁拾钱包 路政员辗转联系寻失主

2021-01-18 09:4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感谢你们帮我堂兄找回钱包。”近日,松铜高速养护救援站养护工人拾金不昧,联合松桃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寻找失主,归还失物,获得了失主家属的好评。

将失物归还失主家属

工作人员将失物归还失主家属

1月12日,养护站一名养护工人在松桃北收费站附近进行养护作业时发现,高速公路旁掉落一黑色钱包,外观比较新,不像丢弃之物,附近却没有其他人,于是捡起来查看。打开发现,里面有一个身份证、几张银行卡以及若干现金,但是没有联系方式之类的信息,为尽快找到失主,这名热心同志将情况上报养护站,并通过养护站在松铜高速“一路三方”工作群发布信息,寻找失主。

松桃路政执法大队当班中队长看到失主的身份证信息,发现失主的是松桃县九江街道毛堰村村民,和松铜高速沿线的稿楼村临近。于是,大队先是联系了稿楼村支部书记,询问毛堰村支部书记联系方式,然后通过毛堰村支部书记找到失主家属电话并最终联系上失主家属。确认好归还的事宜后,第二天,养护站将失物移交给了松桃路政执法大队。

由于失主本人不便于出行,1月14日,失主家属来到了松桃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对其身份信息和电话号码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将钱包交给了失主家属。“要感谢你们,帮我们找回了失物,帮了大忙了!”失主家属拿回失物,连连道谢。(朱传帅 王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