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学院首届“晨光写作训练营”正式开营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学院首届“晨光写作训练营”正式开营

2021-11-28 15:4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明德湖畔晨光照,微风轻拂起人文。11月26日晚,由铜仁学院写作研究院和人文学院联合举办的首期“晨光写作训练营”在铜仁文学馆正式开营。重庆市酉阳县文联主席、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获得者杨犁民,铜仁市作协副主席、《梵净山》副主编晏武芳,铜仁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孙向阳教授,写作研究院创意写作研究中心主任庄鸿文教授,铜仁学院中国作协会员向笔群、末未(王晓旭)、王晖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现场

开营仪式现场

此前,写作研究院和人文学院已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发出了招募令,共收到100余篇应征作品。经过专家认真评审,最后遴选出22名同学组成了第一期晨光写作训练营。

在开营仪式上,孙向阳指出,铜仁学院具有四十多年的文学教育传统。迄今为止,已培养了一大批在全国有影响的作家和为数不少的文学新秀。举办写作训练营的目就是为了赓续文脉,弘扬传统,激发青年学子的创作激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彰显人才培养特色,让文学之光照耀每一个热爱文学的生命。最后,他向大家讲解了写作训练营的课程设置,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文学创作理论和创作技巧,勤学苦练,坚持创作,但愿能在今后的黔东文坛乃至贵州文坛中看到学员们的身影。

刚刚在《中国校园文学》发表了诗作的李甜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说,正是在一部部文学作品的阅读中,我完成了从一个阅读者到写作爱好者的蜕变。能够有幸入选首期晨光写作训练营,感到十分开心,我一定会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努力学习写作技巧,不断创作出自己满意的作品。

庄鸿文说,作为首期晨光写作训练营的班主任,我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期间除了严格遵守纪律要求,还要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即拿起手中的笔来写作,写出心中的感悟和对生活的理解。只有在不断的创作实践中才能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

开营仪式结束后,杨犁民还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当我们谈论文学时我们在谈论什么”的专题讲座,这是本期写作训练营的第二课。此前,该期训练营的第一课已由中国作协会员、新疆人民出版社张小痣完成。接下来,写作训练营还将陆续邀请校内外的作家、教授来为学员们的写作给予授课指导。(何小蝶 石元睦)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