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2021-12-05 15:1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2019年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启动以来,碧江区作为全市重点推进的全国第二批3个重点试点区县之—,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机构区、乡、村三级全覆盖,把中心、所、站建在支部上、建在产业上、建在河流上、建在搬迁点、建在学校里等等,涌现出文明实践的热潮,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这几天,在碧江区桐木坪乡卜口村的黄桃基地里,区农业农村局的农艺师正在现场指导果树枝条修剪技术,确保来年有个好收成。同时,桐木坪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其中,除草、剪枝……一派忙碌景象。

碧江区桐木坪乡依托现有资源优势,聚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优势发力,有效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在产业发展方面,我们可以提供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保障,从而激发群众发展产业的主动性和激情,助推乡村振兴。”桐木坪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柳壹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碧江区充分发挥志愿者优势,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在支部上,作为走好群众路线、融合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阵地作用,探索“1346”模式,坚持高标准定位,致力高质量建设,打造“与善仁人爱在碧江”文明实践品牌。

来自铜仁学院的学生杨玉翠,每逢周末都会和同学们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或到城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值守,或参加巡河活动,有时还参与其他的志愿服务。

“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对我以后的工作很有意义,以后我还会继续参加这些活动。”杨玉翠说。

多维整合,打造文明实践大矩阵,碧江区共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5个、实践站96个、六大文明实践基地15处,全区237支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15万人次。截至目前,碧江区入选中国好人榜8人、贵州好人榜28人,荣获贵州省道德模范5人、铜仁市道德模范9人,获“铜城仁者”年度(提名)人物10人。

文明实践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碧江区将继续把实践阵地延伸到群众身边,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