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公安:办好群众身边的“N”件实事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松桃县

松桃公安:办好群众身边的“N”件实事

2021-12-06 14:51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松桃苗族自治县公安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一批制约公安改革发展的痛点和困点,把实事办好、要办实事、难事办成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及队伍整顿的标准。

关注民生实事,主动延伸服务触角。在出入境办证大厅建立老年人办理证照“绿色通道”,便利老年人使用办证自助设备、简化老年人办证照片采集流程、提供多种证照费缴纳方式、改善老年人网上办事体验,以及开通网上证件速递服务,除了六大便利措施外,松桃公安局提供上门服务,充分发挥派出所“便民服务队”的优势,为行动不便和确有困难的老年人提供线下上门办证服务。积极推行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转移、转入登记“一证通办”业务,机动车所有人凭居民身份证“一证通办”。

紧盯难事,纾解难题回应群众期盼。该县依托市公安局“打拐DNA系统”和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团圆系统”,积极查找失踪被拐人员。

谋好要事,集约改革提升服务质效。针对该县监管场所分散、资源浪费、管理不规范、安全风险高等“痛点”问题,进行力量、机构、资源优化整合,打造“一窗通办”服务模式,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截至目前,共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397件,其中走访群众2986户,校园安全检查135所,收集意见建议56条,化解矛盾纠纷88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