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纪委监委:“三个二”推进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县纪委监委:“三个二”推进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2021-12-08 10:3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积极认真做好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多举措稳步推进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注重“两个先行”快启动根据《关于认真做好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的函》,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紧盯换届时限要求,倒排工作周期扎实有序推进一、二、三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谋划部署先行。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实化工作举措、细化工作步骤,及时下发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提示,制定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流程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研究选举办法、选举流程、酝酿候选人等问题,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业务培训先行。为进一步强化党建业务知识,7月14-16日选派2名换届候选人参加的全县基层党支部书记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系统学习党务知识;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县纪委监委第二期“纪检监察干部上讲堂”中,就党的组织、支部换届、党员发展、党内组织生活、党费收缴等党务知识进行详细讲解;报送4个党支部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即将举办的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把好“两个关口”严推进坚持把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有序推进。严把“人选关”。各党支部在充分发扬民主、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支委会集中各方面意见经过认真酝酿后提出候选人,经机关党委开会研究,报县直机关工委批复。严把“程序关”。收到县直机关工委换届选举的批复后,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下发选举工作通知、指导手册,明确选举日程安排、程序、到会率等具体工作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一个程序不少,一个环节不漏,做到有章可循、依规推进。

坚持“两个跟进”抓落实及时跟进提醒。通过微信、机关党委会议提醒各党支部需要完成的事项和注意的换届选举事项,确保流程不错位、环节无遗漏,确保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高质量推进。及时跟进指导。制定下发《党支部换届选举流程》和换届选举工作流程模板,明确了换届范围、组织设置、选举方式和工作步骤。严格审核各党支部上报的请示、报告等材料,经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会研究,及时报县直机关工委批复,截止目前,县纪委监委第一、二、三党支部已完成换届选举,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将在近期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张敏)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