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学院第五届晨光年度文学奖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铜仁学院第五届晨光年度文学奖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2021-12-09 09:0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2月7日,铜仁学院梵净人文生态馆灯火璀璨、乐声悠扬,铜仁学院第五届晨光年度文学奖颁奖典礼举行。

图片1

颁奖典礼活动现场

晨光年度文学奖由铜仁学院主办,是铜仁学院校园文学的最高奖项,迄今已举办五届。每年发表在《晨光》上的全国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原创小说、散文、诗歌,均列入当年届次的参评作品。第五届晨光年度文学奖经过评委会严格、公正的评审,最终有三件作品获得“最佳作品奖”,五件作品获得“优秀作品奖”。其中,杨慧群的诗歌《山野之上(组诗)》、袁露的小说《隔丧》、周开芳的散文《我家的春节》荣获最佳作品奖;卢荟的小说《杀猪匠》、李甜甜的散文《石板溪之夜》、杨旭的散文《镇南码头》、胡艳艳的诗歌《创可贴的拥抱(外一首)》、文娅洁的诗歌《刀(外一首)》荣获优秀作品奖。

铜仁学院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文学教育,依托校园文学社团——晨光文学社,目前已走出了一批在文坛享有声誉的作家、诗人,同时也培养了为数不少的文学新秀。晨光年度文学奖的设立是以一种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全国各高校学生踊跃投稿,倾听更多的文学声音,挖掘文学新人,激发更多文学热爱者的创作热情,为铜仁学院文学发展增添更多的灵动色彩,使铜仁学院的文学教育传统代代延续。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