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万山镇三举措做好公益林管护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镇三举措做好公益林管护工作

2021-12-11 10: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年来,万山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资源保护和生态建设两个重点,健全公益林管护制度,加强生态公益林管理,加强生态公益林森林防火三举措扎实做好公益林管护工作。

健全公益林管护制度。聘用护林员负责公益林的日常管护工作,严格落实《万山镇生态公益林管护制度》和《森林管护员考勤制度》,要求护林员每月巡查不少于22天,并做好每日巡山记录,发现毁林现象及时报告镇林业站。

加强生态公益林管理。禁止在生态公益林区进行开垦、种植、采石挖砂、取土等损坏生态公益林的活动,不准侵占、蚕食生态公益林,发现侵占生态公益林违法行为第一时间上报依法处理,适时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死树枯枝林间杂草清理,开展了春秋两季松材线虫病专项普查工作,对辖区内松林进行全部普查,确保森林生态安全。

加强生态公益林森林防火。成立了森林防灭火应急民兵分队,与所辖社区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防火责任落实到人,实行森林防火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了森林资源安全。(雷永江)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