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多形式宣传  让《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沿河县

沿河:多形式宣传 让《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2021-12-17 11:3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2月8日,沿河县“画廊乌江·最美晚晴”老干部宣讲团在该县祐溪街道红旗社区开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题的宣讲会。重点讲解《促进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家长怎样科学做好未成年人的教育、合理有效纠正孩子在学习生活中的不良习惯。

2021年10月23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这是我国首次就家庭教育进行专门立法。新法共6章、55条,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通篇核心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促进法》的出台,将家庭教育由过去的传统“家事”上升为新时代的重要“国事”,将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更加充足、有力的法治保障。

为深入推进《促进法》落实落地,进一步把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接下来,沿河县还将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大力倡导好家风、好家教,在全社会形成重视支持家风家教的浓厚氛围。(张洪权)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