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安家园·青亲园计划‖  丽景社区:为残疾人送温暖 用行动诠释爱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思南县

四安家园·青亲园计划‖ 丽景社区:为残疾人送温暖 用行动诠释爱心

2021-12-21 15:5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冬日寒风瑟瑟,但在双塘街道丽景社区几位残疾人家里却异常的温暖。12月19日上午,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思南县残联、双塘街道丽景社区带着冬衣、大米、现金等物资走访了丽景社区12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给12名残疾人带去了温暖。

今年54岁的郭权,肢体残疾,走路不便,下蹲都很困难。慰问中,志愿者们对他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其病情及生活等情况,鼓励他坚强面对,并表示将积极协调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他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62岁的田景珍,关节炎引起的关节变形导致他下肢瘫痪。慰问中,志愿者们同他她亲切地拉家常,详细了解其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鼓励她树立信心,坚强面对,并留下联系电话,嘱咐她有困难随时联系,一定尽力帮助解决。最后志愿者们还嘱咐老人,最近气温下降,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注意用电安全,志愿者的关爱让田景珍老人感受到政府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社区大家庭的幸福感。

关心和爱护残疾人,鼓励和引导他们,使其能够自强自立,融入社会。此次活动,也是一次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把关怀带给社会的活动。既帮助居民解决了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过程中,营造了相互尊重、理解、关心和帮助的良好氛围,为促进社区居民团结、和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服务的行列中来,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导向作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