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多措并举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玉屏县

玉屏县多措并举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2021-12-22 10:4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一是大力实施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移动互联网基站建设,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建成5G站点90个,实现城区5G网络全覆盖;建成智能平安小区35个、公共场所WIFI点位130个,所有行政村和3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及宽带全覆盖。

二是稳步推进大数据应用场景谋划。围绕医疗健康、社会保障、民生服务、智慧社区、数字乡村、市场监督、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方向,谋划5G大数据场景应用,形成一批产品及服务。截至目前,谋划完成县委政法委牵头建设的智能平安小区工程、大象慧云信息有限公司承建的玉屏电商产品防伪溯源监管系统、玉屏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建设的智慧畜牧系统等大数据应用场景13个。

三是加快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运用“互联网+”模式,助推该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序推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2021年,实施大数据与新型工业化融合标杆项目培育1个,新增带动大数据与工业深度融合发展企业12家;实施大数据与农业标杆项目培育1个,新增带动大数据与农业深度融合企业2家;推动服务业向平台型、智慧型、共享型融合升级,实现带动大数据与服务业融合发展6家;建设智慧旅游“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旅游产业监管、产品推广、个性化服务预定等功能。(杨跃 姚欣然 关荣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