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消防 “三部曲”奏响为民办事“和谐乐章”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万山区

万山消防 “三部曲”奏响为民办事“和谐乐章”

2021-12-23 14:0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坚持民意牵引,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深入家庭、社区、校园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回应群众新起点、新要求,切实为民解忧。

奏响排忧解难“爱民曲”。辖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的生活始终牵动着大队指战员的心。一直以来,在履行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万山大队弘扬消防队伍拥政爱民、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关爱、帮助困难弱势群体,以实际行动送上温暖。特别是12月初以来,万山大队多次深入万山区走访慰问辖区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生活困难学生等困难弱势群体,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并为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大队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2户,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合计3000多元。

奏响便民利民“服务曲”。组建先锋队,换上抢险橙、扛起铁铲子、手推小推车,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万山消防指战员精心组织、精密筹划,组建志愿者服务先锋队,深入辖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卷起袖子、沉下身子,清扫路面、捡拾垃圾,对辖区内的塑料污染物、积存暴露垃圾、下水道死角、废弃物等进行清理,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老黄牛”精神,整个场面热火朝天。经过共同努力,街道、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奏响普法教育“宣传曲”。万山消防联合旺家社区成立“老妈妈防火团”,共同举办消防知识进万家活动,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深入浅出的讲解消防安全常识,为现场群众解答20余个问题,发放消防宣传资料600余份。同时积极发动消防文员、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开展“敲门入户”行动,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大队还利用社区宣传橱窗、LED显示屏、楼宇视频等地,张贴消防资料、播放公益短片向居民群众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等消防常识1000余条,借助微信公众号、微博、短信等形式广泛发布消防安全风险预警提示3000余条,有效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1年以来,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多项举措,开展“乡村振兴、消防同行”宣传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扩大消防队站和消防科普教育馆的开放频次规模;助力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成才梦”;为辖区消防安全重点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体检”等一系列暖民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万山消防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重要抓手,在各项工作中始终时刻联系到人民群众,让学习党史的热情持续转化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的动力,以实实在在的行的,不断为群众幸福生活“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