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铜仁这项工作成为全国改革试点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赞!铜仁这项工作成为全国改革试点

2021-12-27 09:2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2月25日,铜仁市整市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媒体看改革”暨12月观摩推进会举行,来自中央驻黔和省、市级新闻媒体代表分为两组深入碧江区、松桃自治县、印江自治县、思南县、德江县观摩考察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深入挖掘改革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同时,团铜仁市委,铜仁各县(区)团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推进会。

1

铜仁市整市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媒体看改革”交流座谈会

第一组观摩了印江自治县春晖行动公益协会、松桃自治县正大镇长征村、碧江区青年之家;第二组观摩了思南县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德江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并围绕团属社会组织社会化生存项目运作、村级团组织建设和春晖社建设、团办青年社团、党团社一体化和非公团建、青年农村人才发掘培养等进行深入考察。

2

观摩组观摩德江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交流会活动

观摩会结束后,两组汇合召开交流座谈会,就进一步挖掘改革典型案例、总结改革经验、加强宣传报道等开展交流与发言。参加此次观摩推进会媒体记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全面深入了解铜仁市整市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创新做法,结合该市实际情况,践行“四力”,宣传改革的好故事,为铜仁市整市推进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尽一份传播力量。

3

观摩组观摩思南县贵州佳里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考察

据悉,按照团中央精神,铜仁市整市10个(区)县全部成为全国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地区。今年,贵州省扩大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以来,铜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把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贯穿改革全过程,坚持按照铜仁市委“五个坚持”和“五个一”要求,以健全联系青年、服务大局的组织体系为着力点,以破除“机关化”作风和“行政化”依赖为主要任务,以共青团在县域强化政治功能、形成社会功能为基本目标,坚持通过改革创新团干部选用、团组织设置和运行、团员教育管理、领导保障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推动改革不断向基层延伸,全面提高该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更好肩负起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高质量推动铜仁市“一区五地”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尹洁)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