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铜仁怎么耍?旅游攻略来了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社会写真

冬天铜仁怎么耍?旅游攻略来了

2021-12-27 09:4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铜仁作为贵州和西南地区的东门户,“一脚踏三省”,是黔湘渝两省一市的交界城市。

2015年6月18日建成沪昆客专长沙至铜仁南站的开通运营,300公里的时速大大缩短铜仁与省内外其他城市之间的时间和距离,铜仁也迎来了高铁时代。

2018年12月26日铜玉城际铁路开通运营,铜仁城区正式纳入国家高铁网。

同时,随着2018年获国家发改委审批核准的铜仁至吉首铁路的修建,有效连接了张家界、凤凰古城、梵净山、镇远古城、黎平侗寨等景区。

沪昆高铁路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等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而沪昆高铁在长沙与京广高铁相连,实现了铜仁到怀化只要30分钟,到长沙2小时,到贵阳1小时,到广州4小时,到昆明3小时,到桂林3个小时。

冬天铜仁怎么玩?

一起来看看

记者为您倾心推荐的铜仁三日游吧

1

2

 

     一日游     

路线:铜仁——江口汽车站——梵净山——铜仁城区中南门古城——返程。

交通:高铁抵达铜仁站,铜仁对面就是铜仁市旅游车站,在此乘车前往江口县客车站,票价25元,然后从江口客车站转专车直达梵净山景区大门,票价5元。

铜仁至江口班车发车时间约末半小时一趟,江口至梵净山同样也是,但在旅游高峰期会根据情况进行加密调整。

推荐理由:一日游为铜仁市至梵净山往返景点,主要针对对象为距离铜仁较近的游客,即从出发地抵达铜仁市区在两小时内的游客,如贵阳、怀化。

梵净山,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的印江、江口、松桃(西南部)3县交界,系武陵山脉主峰,是中国的佛教道场和自然保护区。

梵净山总面积为567平方千米,遗产地面积402.75平方千米,缓冲区面积372.39平方千米。

主要保护对象是以黔金丝猴、珙桐等为代表的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原生森林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95%,有植物2000余种,国家保护植物31种,动物801种,国家保护动物19种,被誉为“地球绿洲”“动植物基因库”“人类的宝贵遗产”。

2018年10月17日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中国十大避暑名山,中国著名的弥勒菩萨道场,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网”(MAB)成员。2018年7月2日,获准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3

     两日游     

路线:铜仁——江口汽车站——梵净山——亚木沟——寨沙侗寨——云舍(住宿)——铜仁城区——九龙洞景区——大明边城——铜仁中南门古城。

交通:亚木沟国家AAAA景区、寨沙侗寨以及云舍均在梵净山脚下,最近的景区离梵净山仅两公里。铜仁至梵净山往返的旅游专车均设有站,与一日游状况一致。九龙洞风景名胜区位于铜仁城东17公里,乘从市区金滩车站到达九龙洞的客车,票价10后抵达,大明边城景区,市内公交可抵达。

推荐理由:除交通便利外,亚木沟、寨沙侗寨以及云舍均在梵净山脚下,其中寨沙侗寨和云舍均在太平河畔,河水清澈见底,是游客消夏避暑的最佳选择地。云舍这个村子依山傍水,大树掩映,晨昏常有云雾笼罩,在此住上一晚,游客可明显感觉到负氧离子从鼻腔直通全身的曼妙感觉。

次日从云舍返回铜仁后,游览九龙洞景区。而大明边城和中南门古城均在市区内,游览完九龙洞景区后,游客欣赏华灯初上的市内景区后直接前往铜仁站,赶返程的最后一趟高铁。

4

     三日游     

路线:铜仁——江口客车站——梵净山——返回铜仁市区(住)——旅游客车站——苗王城——潜龙洞——松桃(住)——返回铜仁市区——九龙洞景区——铜仁中南门古城——返程。

交通:铜仁往返梵净山交通便利,第一天游览梵净山后可回铜仁市区作调整,次日从铜仁旅游车站乘车抵达苗王城,车费25元,门票100元,苗王前往松桃可打车,价格不定,多在50元内。潜龙洞,有班车直接抵达,景区入口就在二级公路一侧,门票100元。

铜仁松桃苗王城是各代苗王居住地,也是明朝嘉靖年间的龙西波和吴黑苗起义发生地,被誉为“千里苗疆第一寨”。苗王城集山水、崖洞、泉瀑、峡谷、森林、原始村寨、军事巷道、苗族风情为一体,民风民俗保存得相当完整,具有很高的观赏、保护和旅游价值。

中午松桃县城午餐,体验土匪酒、松桃卤鸭。

随后从松桃出发前往潜龙洞,潜龙洞位于松桃县乌罗镇黔龙村,距松桃县城57公里。洞内有古溶洞群、石笋、潜龙宫等洞中奇景,系国家AAA级景区,门票100元。

推荐理由:松桃苗王城是铜仁苗族最为典型和具有代表性古城,值得一游。同样,潜龙洞也是贵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产物,当地人流传:潜龙洞景观,不逊织金洞半分。

然而,记者想说的是,在这两处景区附近还有一些比较美丽,却少有人游客造访的景区,它们几乎处于未开发状态。

其中最能印证这个说法的就是,松桃县盘石镇腊尔山红石林景区,红石林占地约2千亩,规模宏大,非常壮观。据了解,腊尔山红石林生成于五六千万年前,主要由碳酸岩、叶层岩、泥岩、沙岩等多种岩石组成。(廖尚海)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