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立足“三个强化”扎实推进乡镇和街道规范机构设置工作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碧江区立足“三个强化”扎实推进乡镇和街道规范机构设置工作

2021-12-28 15:4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碧江区立足“三个强化”,扎实推进乡镇和街道机构规范设置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形成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一是强化党的领导。碧江区将乡镇和街道机构规范设置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具体负责部门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多次研究部署,通过区委深改领导小组会、区委编委会等形式,专题审议乡镇和街道机构规范设置事项,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二是强化科学合理布局。根据规范机构设置的有关精神,通过实地调研摸清乡镇街道家底,先后两次书面征求各乡(镇、街道)和区直相关工作部门共37家单位意见后,不断细化改革工作方案。在前期摸清“家底”的基础上,结合各乡(镇、街道)工作侧重点,聚焦城镇发展、乡村振兴、易地移民搬迁等重点领域,在机构数量、机构设置和领导职数上,突出优化整合,科学调整结构布局,合理配置资源,强化乡(镇、街道)党委领导作用,构建更好服务群众、简约精干的基层组织架构。

三是强化平稳有序推进。紧盯改革目标任务不动摇,倒排工期、强化举措、完善保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明确改革进度。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有组织、有纪律、有步骤的规范乡镇和街道机构设置,确保干部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各项工作正常运转,推进机构规范设置工作平稳落地。(碧江区委编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