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碧江:党群同心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碧江区

贵州碧江:党群同心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2021-12-31 09:45 来源:多彩贵州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近日,碧江区正光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以“红色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党建引领,筑牢防疫“红色屏障”。正光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安排部署会,紧盯摸排、管控、宣传、引导、消杀、保障等关键环节。充分发挥组织群众、团结群众、宣传群众的优势,成立7个临时党支部,设置疫情防控卡点23个,设立党员先锋岗23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5支,44名机关党员干部、教师100人主动到社区报到。坚持“强化统筹抓部署、强化宣传抓动员、强化责任抓管控、强化作风抓落实、强化服务抓保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营造全街道“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态势。

严防死守,铸造防疫“红色盾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光街道党工委组织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参与疫情防控,主动认领任务,戴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显担当。整合各方力量500余人,在5个村(社区)分别组建“防控宣传服务队、隔离管控小分队、消杀环卫清洁队、后勤服务保障队、一线应急处置队”6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伍,落实人员精准摸排、人员管控、政策宣传、值班值守、消杀等各项工作任务,筑牢群防群控“红色盾牌”。

广泛宣传,打造防疫“红色卫士”。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街道各部门积极配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大喇叭、“幸福正光”、LED滚动播放等载体及网格员走访入户方式,高频率、大范围、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正确对待、科学防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截至目前,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0余处,下发及张贴通告200份。

党员就是一面旗,越是困难越向前。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表率,街道的各个角落形成了一道道由他们的身影、胸前闪耀的党徽和飘扬的党旗组成的“风景线”。(翟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