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一线靠前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纪检监察机关:一线靠前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2021-12-31 11:40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天之内务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一定要精心组织,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12月29日上午,在铜仁市碧江区半岛豪苑小区,该市纪委监委督导组正在现场督导小区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叮嘱工作人员落实好防控措施,同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

为保障铜仁主城区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有序开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市纪委监委机关紧急抽派120多名干部,组建7个全员核酸检测督导工作组,实行分片负责制,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迅速对碧江区所辖7个街道的560余个核酸检测点实现督导全覆盖,重点对检测点上公安干警、医务人员、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志愿者等到岗履职情况,对街道、社区应急物资筹备使用、检测点设置规范、群众发动、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应检尽检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仅12月29日一天,已督导完成主城区516650人核酸检测采样。

图片1

12月29日凌晨市纪委监委在委机关1号楼大厅召开动员大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铜仁市碧江区发生1例外省返铜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后,该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监督机制,在组建7个全员核酸检测督导工作组之前,已组建8个疫情防控督办督查组,围绕碧江区、万山区、铜仁高新区12个疫情防控重点街道,制定分片包保督查方案,实行分片负责制,紧盯全员核酸检测动员部署、检测点设置、医用物资分发、人员培训以及隔离点规范管理等,深入一线开展督办督查。

图片2

铜仁市纪委监委督导组在正光街道小溪采集点督导

同时,市纪委监委对各县、大龙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跟踪调度,聚焦“三看”、“三深入”、紧盯“四方责任”落实情况,强化“室组地”协作和市、县、乡三级联动,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各主管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自12月28日以来,全市共派出135个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1200余次,帮助协调解决问题112个。

“我们全面实行‘日督查、日报告、日汇总’工作机制,每日形成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报告,采取发送工作提醒函、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督查组采取全天候现场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协调解决问题,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该市纪委监委还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疫情防控场所硬件设施不达标、消杀不科学、管理不到位等方面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形成“检查——提示——整改——追责问责”监督闭环,督促各级各部门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督促强化流程管理,切实堵塞漏洞。

图片3

纪检监察干部在铜仁火车站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据铜仁市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12月30日关于该市中心城区区域核酸检测结果通报,51665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将持续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大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常态化监督检查,以实的作风、铁的纪律,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安正所  林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