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统筹疫情防控和落区防护 确保年度落区任务圆满收关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统筹疫情防控和落区防护 确保年度落区任务圆满收关

2021-12-31 11:5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2月30日凌晨,长征三号运载火箭点火升空,成功将通信试验九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铜仁市圆满完成落区保障任务。

为保障任务执行,铜仁市落区指挥部敏锐判断、果断决策、迅速行动、调度指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落区防护工作,克服疫情影响、雨雪天气、气候寒冷、凌晨发射等不利因素影响,圆满完成落区保障任务,实现年度落区工作圆满收关。

1

据悉,本次任务是铜仁市今年执行的第11次保障任务,也是年度收关任务。正当任务保障工作有序展开之时,26日起铜仁疫情情况凸显,铜仁市落区指挥部综合分析疫情情况和落区工作实际,果断决策,创新思路,迅速下发紧急通知,作出了妥善安排。一是本次任务期间市级指挥部指挥人员和成员单位人员暂不前往石阡县落区现场督导检查,但通过电话、手机等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加强对落区工作进行督促指导,确保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任务完成;二是市级指挥部委托石阡县指挥部加强对县级成员单位和乡(镇、办事处)指挥部的督促指导,强调本次任务特殊性重要性,检查任务部署落实情况,保证任务责任层层压实。三是市级指挥部不再与石阡县指挥部合并设置,市级指挥部指挥长、副指挥长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在市人防指挥中心调度指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明确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本单位值班值守,随时听候调度指挥;石阡县及涉及乡(镇、办事处)指挥部严格按照要求设置,人员装备按时到位,确保规范、有序、及时、准确,为圆满完成任务奠定基础。

2

市指挥部研究初步安排意见后,立即向省指挥部进行了书面请示。贵州省落区指挥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提出“疫情防控和任务执行要两手抓两手硬,要相得益彰,结合实际把两项工作都落实好”的要求。按照省指要求和市指安排部署,指挥部指挥人员和办公室人员多次与县乡指挥部进行联系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小。石阡县指挥部组建专门督查组,对涉及9个乡(镇、街道)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并抽查30村(居)、150余户,确保责任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市县乡三级指挥部协调一致,各司其职,统筹疫情防控和落区防护“两手抓两手硬”,按照“三四五”工作法,切实保证宣传教育、安全疏散、责任压实、岗哨部署“四个重点”,安排部署、督促指导、应急准备、观察摸索、善后处置“五大环节”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保证了任务圆满完成。

3

临近发射,市县乡三级11个指挥部有序开设,做到了人员到位、车辆到位、装备到位、备品备件到位,全市各级干部4658人、设置观察哨169个、公务车辆80余台、特种车辆48台随时待命。

30日凌晨00:52本次发射火箭4枚残骸全部坠地,凌晨01:25我市石阡县坪山乡发现残骸1枚,无人员伤亡、无重大财产损失,本次任务圆满完成。(铜仁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