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严把廉政审查 织牢选人用人“过滤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玉屏:严把廉政审查 织牢选人用人“过滤网”

2021-12-31 15:17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关于姚某某等176名同志党风廉洁情况征求意见的函已收悉,具体情况回复如下......”日前,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收到第十一届村(社区)“两委”换届村民委员会候选人廉洁情况征求意见函后,随即启动廉政审查工作,并将有关情况复函反馈。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强化党内监督、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织牢选人用人“过滤网”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职责,制定《中共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玉屏侗族自治县监委机关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暂行办法》,坚持“严”字当头,对评优评先、选人用人、职级晋升等廉政情况进行严格审查,严把选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截至目前,共廉政审查1863人,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188份。

“每一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都是经过各室的联动协同审查、层层把关而来。”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室负责人介绍,在廉政审查程序上,为精准掌握干部道德品行和纪律作风状况,坚持“全面体检”“立体画像”,由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二至第四纪检监察室等按照流程联合审查把关,主要围绕被审查对象是否涉及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等情况出具审查意见,综合汇总形成党风廉政回复意见。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建立健全廉政审查保密工作制度,要求审查人员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不得泄露被审查对象的基本情况和审查结果。并对审查工作中有意歪曲、故意隐瞒、不如实提供有关情况,以及违反保密纪律的,将依规依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今年是换届年,作为廉政审查‘把关人’,我们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有‘病’说‘病’、有‘患’言‘患’,如实出具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龙艺)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