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纪委监委联动监督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松桃纪委监委联动监督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2022-01-01 12:05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今年来,松桃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运用“民生监督室+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部门+乡镇”联动监督机制,整合力量,凝聚合力,切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据介绍,该县纪委监委通过“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专项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集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监督,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组组通”道路、生态环保、人居环境、教育医疗、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纪检监察干部走村串寨,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走访交流,了解群众所期所盼所想及最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并建立负面清单,反馈主体职能部门,督促整改到位,逐一销号,以钉钉子的精神和作风落细落实惠民富民政策。对监督检查发现的吃拿卡要、雁过拔毛、虚报冒领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问题,严肃处理。

同时,将扫黑除恶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相结合起来,建立完善有关制度,推进与政法部门协作配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联席通报、联审,做到资源共享、无缝对接,形成合力,深挖彻查,从快从严做好审查调查工作,常态化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不断深化源头治理,实现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今年来,共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4次,发现问题16个,所有问题均反馈并整改到位。

“民生大于天,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本着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形成强大震慑,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唐义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