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检察机关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市检察机关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

2022-01-01 16:54 来源:梵净云天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铜仁市检察机关始终按照“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的工作要求,坚持“扫黑、除恶、治乱、打伞”并重,加强线索核查、打财断血和行业治理,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为充分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铜仁市检察机关先后召开党组会14次、全院干警会10次、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35次,定期对落实推动、重点案件办理、宣传发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公安机关在“破网打伞”上强化协同,对定性错误案件、漏犯,依法监督纠正,做实法律监督;与纪检监察机关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畅通在线索移送和反馈、提前介入、办案协同等方面的协作渠道。同时,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与综合治理职能的作用,强化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有效衔接,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监管漏洞提出检察建议,推动构建和完善重点行业领域监管体系。 

市检察机关始终坚持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同部署、同落实,以“1+N”模式推进扫黑除恶长效常治,立足检察职能,各项检察业务同频共振,推进标本兼治一体化。在扫黑除恶的同时,大力整治行业乱象,排查问题、堵塞漏洞,行业清源、源头治理,构建“打早打小、治早治小、防早防小”工作体系,让黑恶势力无机可乘、无处生根。

市检察机关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以强大攻势席卷黑恶、涤荡污浊、清除毒瘤、“破网打伞”、固本强基,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贡献检察力量,让全市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同步净化,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

责任编辑:金彦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