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总有一股力量感动你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同心抗疫,总有一股力量感动你我

2022-01-02 10:1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12月27日,接市妇幼保健院报告,1名从外省回我市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突发的疫情,打破了城市往日的宁静。

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派出省指导督导组赶赴铜仁一线指挥,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立即行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科学精准防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1

各方支援,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号令。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下,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市州800余名医护人员立即赶赴铜仁,在时间上争分夺秒,措施上精准有效,及时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

“接到任务当天,正好是我生日,我迅速整理行李与大部队汇合赶往铜仁,生日是小事,疫情是大事,只想着尽快结束这场疫情,让大家好好过年。”来自省疾控中心实验中心细菌性疾病检验科主管技师王铭说道。

2

防疫一线,党旗飘扬。

“接到命令后,我们立即成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防控措施对小区进行隔离,对居民们所需要的物资进行清单整理,然后统一采购从外面送进去,保证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在金滩半岛豪苑疫情防控点,碧江区河西办事处人社中心干部任明坤说。

上门采集信息、调度人员分组、服务重点人员······疫情发生后,一个个基层党组织筑牢战斗堡垒,一名名党员干部争当先锋表率,形成了以“党小组(党支部)建在网格上”为抓手,全面搭建“党小组(党支部)+网格员+十联户”基层治理“铁三角”。

“一中心”引领群众幸福,“一张网”解民众之忧,“十联户”破科学防控难题。铜仁深入推动“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党小组+网格员+联户长”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与疫情防控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基层综治中心统筹协调功能、综合网格组团服务合力和“十联户”小单元治理优势,精准防控,助力区域性核酸检测。

3

同心抗疫,志愿有我。

“接到志愿者招募活动后,大家都积极踊跃报名,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一次锻炼。”来自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的志愿者吴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医学生,希望能发挥自己的所学知识,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12月28日,铜仁市宣布在碧江区、万山区、铜仁高新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从护理系、健康管理系、药学系招募30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防疫工作。

用责任担当为笔,绘出一抹耀眼的“志愿红”。在此次区域性核酸检测采样中,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盯紧“一米线”,从白天到黑夜,一个个坚定的身影,坚守在疫情防控网点,忙碌于核酸检测现场,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核酸采样。

4

      一场疫情,牵动人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看到医护人员、志愿者们那么辛苦,内心蛮感动的,我相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在万山区万和星城核酸检测点,居民姚松燕说。

连日来,防疫工作者不分昼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让防疫人员吃上一口热乎饭,万山区产业园食堂自发为防疫工作者准备了米饭、米粉等免费爱心午餐。

5

“他们很辛苦,我们只是做了些小事情,希望他们在社区开展工作都平平安安的。”万山区产业园食堂负责人动情地说道。

同心同行,防疫有我。12月30日,我市通报中心城区50余万人的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来自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护士李琼说:“作为一名铜仁媳妇,能有机会来支援我的第二故乡,我感到义不容辞。当听到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的消息时,我十分开心。”

6

12月30日,各地支援铜仁抗疫医疗队欢送仪式举行,深情欢送全体医疗队员,向全体队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此次防疫主动仗初战告捷,饱含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凝结着省直部门和兄弟市州的支援相助,凝聚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志愿服务者、公安干警及全体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彰显了铜仁人民顾全大局、担当作为、文明有序的可贵品质。(文/吴靖  冷晓意  图/何远志  代旭东  孙刚)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