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突出新优势 打造新引擎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突出新优势 打造新引擎

2022-01-04 09: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2021年12月24日,铜仁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在全面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时指出,一年来,铜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迈出新步伐,“十四五”开局良好。

铜仁全力以赴发挥资源优势强工业、发挥区位优势强城市、发挥特色优势强农业、发挥生态优势强旅游,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1

“几天前,我们才运了一批鲟鱼去越南销售。”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洪渡镇双泉村,贵州翕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忠法说。该公司是一家以冷水鲟鱼养殖、孵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渔业企业,其养殖的鲟鱼大多销往韩国、日本、越南、泰国等国。

“‘梵天净土、桃源铜仁’的美誉名副其实,深山鲟鱼‘出海’,源于这里山好水好产品好。”丁忠法说。

2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铜仁始终突出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奋力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高质量转化。该市把绿色作为发展底色,无论是茶、蔬、果、菌、药,还是生猪、家禽、牛羊等,无不加上了“生态”前缀,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在工业发展中,铜仁高唱“绿色、高端、集约”旋律,大力推进以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为支撑的新型工业化。在新型城镇化进程中,铜仁坚持“城市建设以自然为美,把好山好水融入城市”的思路,着力打造山水园林城市。铜仁发挥生态优势强旅游,将梵净山文化旅游创新区作为龙头打造,全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不断盘活山水资源,旅游业快速发展。

3

走进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年产2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基地建设现场,挖掘机、铲车、运输车有序作业,呈现一片火热的施工景象。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正在建设的是一期项目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锰酸锂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产值预估40亿元,可解决700人就业。

大龙年产25万吨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是铜仁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一个缩影。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铜仁抢抓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实现工业大突破、城镇大提升、农业大发展、旅游大提质。

4

在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进程中,该市抢抓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机遇,立足锰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积极培育发展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在新型城镇化的道路上,该市立足不断完善的交通区位优势,深入推进“强中心城区”五年行动,不断增强中心城区承载力、带动力、竞争力。同时,该市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大力推进生态茶、生猪、家禽、蔬果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发展;立足良好的生态优势,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化,努力打造国际国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

新征程号角吹响,2022年,铜仁将继续坚定信心决心,奋力推动“四新”“四化”迈出新步伐。(杨聪)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