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最美身影 | 廖琦:用行动彰显本色与担当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抗疫一线最美身影 | 廖琦:用行动彰显本色与担当

2022-01-05 08:58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情防控期间,如果你路过碧江区川硐街道一楼疫情防控办公室,你会发现这间办公室总是敞着门亮着灯,而里面总有一个紧盯着电脑屏幕、手不停敲击键盘的忙碌身影······

“廖哥,这么晚了你还没有走啊?”凌晨,面对同事的关心,这位廖哥总是憨憨地一笑:“快了、快了,我把今天外省返川硐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统计完了就回去。”

1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用行动彰显本色与担当”

这位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廖哥”的人,正是川硐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廖琦,他在卫生行业有着十五年的丰富工作经验。自12月27日铜仁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作为川硐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挑重担,带领办公室2名同事,以办公室为家,奔波在辖区隔离点、医疗机构、值班卡点、办公室之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急促的电话铃不断响起······“廖哥你好,请问一下最近外省返铜人员需要报备吗?”“廖哥,我有个贫困户最近打算外出务工,他让我咨询一下需要做核酸检测吗?”“廖哥,最近川硐卫生院可以做核酸检测吗?”······电话前,廖琦并没有一丝一毫的不耐烦,他总是耐心地向各位咨询人士解答着相关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你好,请问是川硐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吗?我们是铜仁学院保卫处,我们学校北门发现一个健康码红色的人员,麻烦你们安排人员过来转接一下。”接到电话后,廖琦一点儿也不敢怠慢,立刻与川硐卫生院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与大家一起穿上防护服,坐上120车呼啸而去······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廖琦带领着站所工作人员上听指令、下传温情,随时切换着角色,既当“宣传员”,又当“守门员”,还当“快递员”,时时刻刻把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最高位,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舍小家为大家,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

川硐街道流动人口较多、人员情况较为复杂。12月29日,铜仁市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这对川硐街道而言是一次大考。当天,廖琦白天在核酸采集现场忙碌着,晚上继续统计核酸检测数据。

加之前段时间的连续奋战,有同事好心地提醒他,“廖哥,你的眼睛红红的,你干脆去沙发上躺着休息一下,我来统计”。廖琦总是微微一笑,说道“没事没事,你先休息吧,我马上就好了”。

“疫情防控以来,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见老婆和女儿了。那天我女儿还打电话问我说,爸爸你怎么还不回家?我好久都没有看见你了。我的老婆也知道我的工作性质,只对我说了一句话你安心工作,家里面的事情你不用担心。”说到这儿,他鼻子一酸,眼睛浸满了泪花。

尽管每天都拖着疲惫的身躯,累得不想张嘴说话,廖琦还是全天候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着共产党人独有的坚定和执着。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身边还有无数个像”廖哥”一样在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基层干部,我们因他们的付出而感到心安和温暖。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