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以“谈、督、看”推进巡察整改落实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铜仁以“谈、督、看”推进巡察整改落实

2022-01-05 11:09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为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促进铜仁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该组对市委第十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回头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进行了全程跟踪监督检查,重点对院党组在整改中的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整改措施等进行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主要采取“四谈、四督、四看”的方式进行。

以谈促责。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负责人、班子成员、涉及整改工作关键部门负责人、有代表性的一般干警面对面谈思想认识。一谈要强化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谈要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理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大意义;三谈要把做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四谈要细化整改方案,做到每条整改措施都可执行、可操作。

以督促改。对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情况进行督促。一督党组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安排部署巡察整改工作;二督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三督党组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做到巡察整改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协调和督办整改工作;四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巡察整改有关要求。

以看促干。对巡察整改的安排部署,整改方案的制定等进行查看。一看党组对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站位,对巡察整改是否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二看整改方案是否具体可行,巡察反馈的问题是否全部纳入整改内容;三看是否对照职能职责细化整改任务,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四看提出的整改措施是否切实可行,梳理形成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是否做到可跟踪、可评价、可操作等。

通过督促,进一步压实了整改工作主体责任,目前,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党组会议3次对问题整改进行安排部署和方案审议审定,制定了106条整改措施,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了整改台账。下步,该组将立足监督职责,聚焦巡察问题整改,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以钉钉子精神督促抓好巡察反馈问题逐项整改落实。(袁仁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