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屏障!铜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筑牢安全屏障!铜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2-01-06 09:13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为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铜仁市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铜仁市各个单位、高校、社会组织抽派人员组成志愿者在铜仁站轮流执勤。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奉献力量。

1

铜仁市在商场、超市、小区村寨、文娱场所、洗浴中心、影剧院、图书馆、车站等重点场所及景区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测量、通风消毒、查验健康码、查验行程码、查验疫苗接种标识码”等规定,不符合要求者不准进入,同时严格执行控流限流措施。

1月3日,在铜仁火车站,由铜仁高校学生志愿者、碧江区人武部、铜仁市阳光志愿者协会组成的志愿者们依旧冒着凛冽寒风,坚守防疫一线。

2

火车站的临时核酸采集点,旅客正在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集,旅客必须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通行。“再次提醒旅客们一定要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以免耽误了行程。”正在采集核酸样本的护士说。

在火车站的疫情防控点,志愿者伍艺已经连续在这里坚守了6天。伍艺原本是贵阳人,在铜仁做水果批发生意,自在网上看到铜仁火车站招募志愿者,她放下自己的生意,把半岁大的小孩托付给老人照顾,毅然选择来到铜仁火车站当志愿者,并把店里仅剩的600斤“广西包你满意蜂蜜檬”送给了志愿者们吃。

3

据伍艺透露,她这几天正值生理期,有时候身体很难受,但是看到大家都这么辛苦的坚守在岗位上,她也觉得这点困难没什么大不了的了。“看到志愿者们这么辛苦,我也是尽一点微薄之力,同时体验一下当志愿者是什么样的,我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城市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在第一商业大道疫情防控点,市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志愿者李芯烨正在积极引导车辆行人,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登记……一系列流程在她手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从2021年12月28日到现在,除了去单位上班的时间,其他时间我基本上一直在这里。”她说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争做先锋,是义不容辞的事情。

4

在水上明珠小区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也正在有序地为过往行人和车辆查“三码”、登记······

不管是小区,还是车站,全市上下各个疫情防控点,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依旧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张宏扬  杨胜花)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