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哪耍?铜仁这些地方值得你打卡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春节去哪耍?铜仁这些地方值得你打卡

2022-01-27 09:52 来源: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春节临近

年味越来越浓

市民出游的意愿也越来越强烈

但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全国各地倡导就地过年

为满足市民春节期间本地出游需求

铜仁市特推出

2022年春节文化旅游精品路线

供游客参考游玩

1多彩文化盛宴之旅

松桃潜龙洞景区(游地下桂林、览洞厅湖地)-苗王城景区(赶苗族边边场、品苗王盛宴)-碧江天生桥(与鸳鸯约会、游荡烟雨间)-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看文化大戏、领略古城魅力)-大明边城(锦江河畔、贵州开"史"的地方)-九龙洞景区(九龙闹洞、名胜佳境)-九龙洞温泉庄园(泡泡温泉、放松自我)-万山朱砂古镇(看万山红遍、来中国汞都)-玉屏侗乡风情园(不散之乡场、侗人风情夜)。

1

苗王城景区

2

大明边城景区

2康体运动泡泉之旅

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看文化大戏、领略古城魅力)-最美马拉松智慧赛道(来一场放松自我的运动、星空草坪上看星星)-梵净山(攀登武陵第一峰、看14亿年前的那片海洋、饱览世界自然遗产生态之美)-印江大圣墩景区(仰慕睡美人之容颜、食一把邛江古镇的烟火)-石阡仙人街景区(做一回仙人出海、荡一次悬崖秋千)-石阡夜郎古泉(我与石阡有个约定、泡一回浪漫温泉澡)。

3

碧江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

4

马拉松智慧赛道

3山水文化生态之旅

碧江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看文化大戏、领略古城魅力)-最美马拉松智慧赛道(来一场放松自我的运动、星空草坪上看星星)-梵净山(攀登武陵第一峰、看14亿年前的那片海洋、饱览世界自然遗产生态之美)-思南悬崖温泉(黔东首郡乌江边、体验空中第一泡)-思南石林景区(同纬度地区迄今发现出露面积大且连片喀斯特石林)-德江五彩洋山河(神奇五彩之河、罕世珍宝荷包蛋)-沿河南庄景区(乌江画廊边、空心李的老家)。

5

梵净山景区

6

五彩洋山河

4乌江风景廊道之旅

沿河南庄(乌江画廊边、空心李的老家)-乌江山峡(黑叶猴栖息地、山水名胜佳景)-德江白果坨国家湿地公园(黔中砥柱、乌江秘境)-五彩洋山河(神奇五彩之河、罕世珍宝荷包蛋)-思南九天温泉(乌江明珠有温泉、首郡思南乌江边)-石阡仙人街(做一回仙人出海、荡一次悬崖秋千)-佛顶山温泉小镇(温泉山林溪谷间、康养度假最佳处)-尧上民族文化村(佛顶山脚下、神仙豆腐原产地)。

7

乌江黎芝峡

8

石阡仙人街

5黔东红色文化之旅

松桃欧百川故居(知名爱国人士主义人士欧百川的老家)—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周逸群故居、周逸群陈列馆)—印江木黄红二六军团会师纪念地(木黄会师纪念馆、木黄会师军部旧址等)—思南安化古街(旷继勋故居、旷继勋陈列馆)-石阡困牛山战斗遗址(红军长征在石阡陈列馆、困牛山红军壮举纪念碑)—德江枫香溪会议会址(红三军政治部旧址、红七师旧址、红九师旧址、红军医院旧址等)-沿河土地湾(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黔东革命椐据地)。

9

周逸群故居

10

1木黄会师纪念馆

     温馨提示     

2022年春节假期即将来临,目前新冠肺炎变异毒株在全球快速传播,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春节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健康平安,文明出游。

一、合理规划行程。出游前,要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以及景区等文旅场所“限量、预约、错峰”的开放要求,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选择周边游、近郊游,慎重选择长途旅游。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游。尽量减少室内场所逗留时间,一旦发生交通拥堵、人流集聚或无法入园等突发情况,听从配合疏导安排,及时调整游览计划。

二、做好健康防护。出游期间,主动遵守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保持间距等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常消毒、少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三、加强安全防范。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气象预报特别是低温、雨雪、冰冻、大雾天气预警信息,避免前往气候条件不利、道路危险等地域。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不前往不具备开放接待旅游者条件的区域旅游。不在景区、林区等区域烧烤用火、乱丢烟头,防止引发森林火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