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本市要闻

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3-03-01 08:28 来源:铜仁市融媒体中心
投稿:trwz001@126.com  

1

2

2月28日下午,铜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表决《铜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执行主席李作勋、穆嵘坤、陈康、肖洪、钟汰甬、熊光奎、张洁、杨彪、任廷浬、黄洪州、龙群跃、黄继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熊光奎主持。

3

市委书记李作勋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继红、黄爱民、田艳、商友江、杨华祥、于毅、戴振华、叶明瑞、田建高、邓应明、贾捷、黄进、范楚平、潘攀、李俊宏、杨云、冉晓东、杨德振、张浩然、赵震洋、刘嘉赋、刘鸿丽、刘艳阳、尹贵贤、吴柯、朱洪波、安平、罗红芳、黄霞、朱保贤、吴国才、杨秀明、胡志勇、安波等同志。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99名,实到370名,符合法定人数。

4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穆嵘坤

受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向大会报告工作。陈康在报告中说,2022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记殷切嘱托,忠诚践行使命,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坚定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始终坚持法治引领,以良法善治推动市域治理;三是始终坚持监督问效,以担当作为服务发展大局;四是始终坚持主体地位,以服务保障激发代表活力;五是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以强基固本提升履职效能。

5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

陈康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生态文明引领铜仁现代化建设,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积极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在保持政治忠诚上体现新高度,在推动法治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迈出新步伐,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彰显新气象,为奋力开创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作出新的贡献。

6

市政协主席肖洪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尹贵贤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精心指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的一年,全市法院将以更高站位确保党的绝对领导,以更强担当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以更大作为护航平安铜仁建设,以更优司法品质回应群众期待,以更活内生动力激发司法效能,以更严标准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为奋力谱写绿色铜仁现代化建设新未来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

7

会议现场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柯代表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2022年,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动履职,全市检察工作迈上了新台阶。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职尽责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用心用情践行检察为民宗旨,持之以恒推进自身素能建设,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不断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市人大代表的驻铜十四届省人大代表;市委各部办委局,市政府工作部门,群团组织,市政府驻外机构,部分中央、省驻铜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的全体人员。

(铜仁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紫英/文  代旭东  杨刚/图)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