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坳田村村民致富不忘党恩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坳田村村民致富不忘党恩

2021-04-12 13:28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德江县平原镇坳田村,牧草葱郁、青香阵阵,各家各户的牛栏中,牛儿待食,院坝里群众欢声笑语,一派幸福新农村的和谐景象。

“位于我们平原镇的黔北工委旧址每天都会有党员群众前来参观学习,我们这里有红色传统,党的恩情在这里早就扎下了根。”4月7日,在平原镇坳田村,镇政协工作组主任覃岭正和群众们围坐在一起,讲述黔北工委的红色历史。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德江各级党组织以利用群众会、院坝会、走村串寨等多种形式,讲红色历史,颂党的恩情,通过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乡村振兴地磅礴力量。

“赶紧帮草割好,我帮你背到三轮车上。”冉琴是坳田村一个普通的养牛人,她是不幸的,公公婆婆老公奶奶,相继去世,还要抚养两个孩子,独自支撑起一个家庭。她是幸运的,党的好政策让她不仅脱了贫,还靠养牛过上了幸福生活,一个人忙不过来的时候,党员干部还会主动来帮助她。

“现在村里交通方便了,政策也好,养牛是好出路。”冉琴勤劳能干不仅让自己的生活好了起来,同时也成了村里勤劳朴实、吃苦耐劳、孝老爱亲的典范。

说到幸福生活,81岁的坳田村村民牟永蓉笑容满面,“以前,我们这里交通不方便,现在太好了,村民些生活都富裕起来了,三个儿子都有了出息。”

在坳田村肉牛养殖园区里,村民董泽春养了40头牛,每天所有的工作就是围绕牛转,每年可以挣30多万元,生活开销、孩子读书都不用愁。

“我们村已经形成了小规模、大群体、分户养、集中销的肉牛养殖模式,我们正在大力推广我们的养牛经验,让更多村养牛致富。”坳田村党支部书记彭洪刚说道。

现如今,坳田村已经从原来的三类贫困村变身成为“富裕牛”村,2020年全村就已经有102户发展肉牛产业,存栏牛1240头,实现了人均一头牛的发展目标。

近年来,德江守住发展和生态底线,群众生活更加幸福和谐,农村各项产业欣欣向荣,生产生活条件越来越好。

今年,乡村振兴正稳步向前,农业新发展、农村新气象、农民新期待,广大党员群众有了新的奋斗起点,全县党员干部们正怀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带领各族群众一起迈步新征程。(覃冠中)

责任编辑:杨志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