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创新服务举措 优化营商环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创新服务举措 优化营商环境

2021-10-09 15:35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真没有想到,我的养殖业办电1天就搞定了,我还‘一次都没有跑’,既为我减少了办电时间,又为我节约了成本。”德江县黄沙坡养殖场负责人王军笑得合不拢嘴。

连日来,德江供电局创新服务举措,主动对接各类新增用电需求的客户,提供多元化服务,提升用户办电便利度,提升供电可靠性,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今年来,该局以办电减时限、减环节、降成本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途径,安排专人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实时共享政府重点项目信息,每个项目设置专属客户经理全程“一对一”对接。为压缩客户办电时限,缩短用电报装环节。该局实施“项目按需实施、手续优先办理”等创新模式,小微企业客户办电网上申请办理后,优先启动外部工程建设,小微企业办电时限从原来3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对于大中型企业客户,该局加强办电时限监管,对10千伏业扩报装实施“重新梳理各环节办理时限,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压缩高压平均办电时长”等“三段式”创新管理,实现大中型企业客户接电时间从42个工作日压缩至12个工作日以内。为了进一步提升“获得电力”水平,该局全力推广“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建立线上线下运营相结合的方式。客户可以通过台区微信群、南网APP等多种渠道提出用电需求。该局还派专人负责现场勘查、工程实施,不需要客户往返营业厅,实行低压报装接电一次申请、专人服务,一份合同、限时办理,助力了客户“省力省时更省钱”。

近日,该局工作人员对德江县长堡镇大宅头村德江县黄沙坡养猪场进行定期回访时,客户负责人王军十分感慨。“现在的办电政策真是方便,整个办电过程我连营业厅都没去过,在网上提交了申请,工作人员就上门把电接好了,这项服务对我们来说,是实打实的受益,太感谢电力公司了。”

接下来,该局以更快的速度响应用户需求,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真正让客户从“跑腿儿”变“动嘴儿”,实现客户“刷脸办电”“一证办电”“一次都不跑”,同时,还多措并举降低客户用电成本,提高客户电力“获得感”,以更加优质的供电服务保障客户可靠用电,全力助推德江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李朝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