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筑牢防外破安全防线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筑牢防外破安全防线

2021-11-01 10:12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保护电力设施关乎民生关乎安全,施工时请远离电杆、电线等电力设施,杜绝发生生命危险和电力设施的破坏。”连日来,德江供电局合兴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村串户,对所辖线路施工危险点开展防外破特巡,并提醒线下、电杆旁正在施工作业人员要避开电力设施场所。

为有效减少并杜绝外力破坏电力设施现象发生,该局结合秋检秋查工作,开展防外破专项行动,严防外力破坏电力设施事件发生。提前编制防外破工作计划,针对线路点多面广,按照责任分工和行动计划,组织责任单位对所辖输配电设施进行巡视检查。重点关注线路下施工、建房、钓鱼等情况,发现隐患或违章行为,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排查出的隐患点,建立一隐患一档案,进行隐患限期整改督导;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协同,形成“政府牵头、警企联手、各界参与”的电力设施保护长效沟通机制。及时了解项目施工、植树造林、道路绿化等信息,对施工项目和树木栽种点安排专人负责协调,提醒施工单位和绿化部门注意电力设施保护,从源头上杜绝线路保护区内安全隐患的产生。

同时,该局还采用地方媒体、微信、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电力线下违章施工和植树的危害,增强群众的防护意识和防护技能,筑牢防外破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该局防外破专项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处置外破隐患8处,更换、加装警示标识55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筑牢防外破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朝辉 侯馨琳)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