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供电局全力备战“迎峰度冬”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全力备战“迎峰度冬”

2021-11-03 15:46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随着气温持续降低,用电负荷不断攀升,连日来,德江供电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实招,多举措,全力备战电网迎峰度冬,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红外测温 保电网可靠供电

“红外测温要有一定的预测能力,能及时查找缺陷,及时处理,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局配电中心负责人文阳如是说。10月25日,该局配电中心运维人员文斌用随身携带的红外测温仪对10千伏德城II回线路进行测温,并在巡视记录单上填好巡视情况和测温情况。

为做好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该局各部门协同作战,对配电线路进行常态巡视,采用红外测温仪对配电设备进行测温,监测线路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设备存在的异常缺陷隐患,将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测温过程中,运维人员对线路负荷开关、引流线、导线接头、低压出线刀闸等易发热部位进行全面实测,确认温度是否正常以及周边环境是否良好,有无外力破坏,并详细记录测量结果和缺陷部位;及时追踪测温结果,一旦发现温度异常,运维人员对问题进行剖析,查找安全隐患,根据缺陷类别分别列入维护、检修计划,做到设备检测有数据、有诊断、有分析、有结论。与此同时,加强安全巡视,逐杆逐基做好巡视记录,对每基杆塔运行现状和存在的隐患进行拍照登记,确保巡视不留盲区盲点,准确、及时地掌握线路的运行情况,保障配电设备运行状态良好。

带电消缺 备战“迎峰度冬”

10月27早上日,在10千伏稳荆线牛角水智能断路器安装现场,该局为了确保10千伏稳荆线不停电,通过带电作业的方法,有力的保障了10千伏稳荆线的供电可靠性,为全力备战“迎峰度冬”提供了有力保障。

“虽然这几天早晚天气特别寒冷,作业过程中双手免不了被风吹疼,但只要想到老百姓能用上暖心电,我们辛苦点儿也是值得的......”该局配电中心负责人文阳如是说道。

针对寒冷天气的到来,该局坚持“能带不停、一停多用”的原则,提前开展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带电作业班24小时待命,随时带电安装设备、消除故障,有效减少停电次数和时间,确保辖区内各大小企业、居民正常生产生活。截至10月以来,该局开展带电作业达35次。

接下来,该局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同迎峰度冬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进行有机的结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用电宣传、提质增效等方面,坚持“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原则,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在迎峰度冬期间“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李朝辉 吴兵)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