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德江供电局治理低电压 点亮百姓新生活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德江供电局治理低电压 点亮百姓新生活

2021-11-15 11:14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现在电压质量高,我们新添加的电炉子烤得热乎乎的,电磁炉炒的菜格外香喷喷的……”

11月4日,德江县长堡镇上堡村老百姓邓英对铜仁德江供电局低电压通过治理后感受颇深。一排规范整齐的三相四线制导线横跨上空,无论是线路的走线还是表箱的安装接线,工艺都十分规范。

今年上半年,上堡村村民向德江供电局共和供电所片区客户经理吴安国反映,家中电风扇、空调一开多就带不起,运行也不稳定,还成了问题清单,于是,吴安国立即前往上堡台区了解情况,发现上堡村近年来由于房屋新建,大量电器添置等原因,用电负荷突飞猛进,供电半径变长、线径较小,导致部分用户家中开始存在低电压现象。

共和供电所立即将情况向德江供电局汇报,将上堡台区低电压治理列入了今年的大修改造工程,在物资材料准备到位之后,德江供电局施工人员立即对上堡村实施线路和设备改造,经过连日来的奋战,终于完成了新线路的架设和新设备的安装,在搭火通电后,吴安国前往用户邓英家中测量电压情况,电压正常稳定,她家中电器全开、养殖业用电,电压都稳稳的。

今年以来,德江供电局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现场,了解老百姓的用电需求,解决各类低电压、重过载、卡脖子等用电问题,切实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截至目前,德江供电局治理低电压台区达45个,在迎峰度冬前明显改善了低电压问题。接下来,德江供电局将继续治理低压台区、低压线路,提升老百姓用电质量,点亮百姓新生活。(李朝辉)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