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地扶贫搬迁】德江金三角社区 群众的美好生活逐步实现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易地扶贫搬迁】德江金三角社区 群众的美好生活逐步实现

2021-12-06 15:13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德江县煎茶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金三角社区,如今政务服务大厅、农贸市场、学校等一应俱全,4721人在此开启了新生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更好地服务搬迁群众,金三角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今年成立了“红色物业”,着力解决搬迁群众最关心的物业管理难点、痛点问题,持续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安、业安、身安、心安‘四安家园’”建设,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咚、咚、咚……”“老周,快开门!”金三角社区党支部书记邹文走进大沟安置点搬迁群众周太守家。

“邹哥,你来了呀,快进来座。”周太守热情地招呼周支书进屋。

周太守是失明了10多年的盲人。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颓废,反而每天都积极、乐观地生活。

“我们搬到这里来后,社区居委会帮我申请了低保,又专门请了老师来教我按摩技术,还推荐我的子女就业,现在家庭年收入在七万元以上。”说起搬迁过来后社区对他家的帮助,周太守内心不胜感激。

据了解,金三角社区党支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整合资源,构建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并结合前期安排的公益性岗位情况,建立服务队伍、电瓶车充电棚,还采取上门走访、“爱心超市”等多种形式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我到这里来之后,社区就帮我解决了就业,每天100元左右的收入,比以前好多了。”搬迁群众王加仪,他不仅是保洁队中的一员,还是一位楼栋长。他每天负责楼栋环境卫生,并发动社区群众参与到保洁工作中来,在该社区形成了一股文明卫生人人有责的文明新风。

不仅如此,针对社区内老人和小孩多的情况,该社区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在安置点开设“四点半课堂”,配备各类基础设施。同时,还不断健全完善教育、医疗等保障体系,推动群众公平享受公共资源和社会福利。

“只要有利老百姓的事,我们就努力去办好,带着感情和责任去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一步一步变成现实。”邹文说,“接下来,我们会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心上,兜牢兜实民生底线,不断补齐民生短板,着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带领安置点群众在幸福小康的道路上稳步前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