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德江:暖冬行动  情暖人心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我为群众办实事】德江:暖冬行动 情暖人心

2021-12-24 15:41 来源:铜仁网
投稿:trwz001@126.com  打印

自12月以来,德江县住建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走村入户开展“暖心德江·有你有我·暖冬行动”系列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深化“两走进”活动,聚焦群众“急愁难”问题,为民解烦忧,为民办实事,向社会传递温暖,传播党的好声音,宣传党的好政策,讲好党的好故事。

走访有温度。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与群众“吃一餐饭、拉一次家常”或与外出务工人员拨打一次电话,谋划一个发展计划,共谋未来发展,共话乡村振兴。并聚焦帮扶户家中当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所关心的问题,有为群众增添一件棉衣的、有为群众购买一双棉鞋的、有为群众送一桶油和一包米的以及水果的,在元旦春节前送上一份节日问候,送去一份“政策暖心袋”,对帮扶群众拜个早年,走访有温度,群众有热度。

办事有力度。帮扶干部把群众当亲人,真心用力用情帮助群众,服务群众,第一时间把群众的急事办稳,把难事办妥,把愁事办实,把盼事办好。并协助群众搞好家庭环境卫生,摆放一次物品,维修家电,接送健康体检;协助村组干部开展村组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白色垃圾,整治脏乱差现象,提升村组颜值;协助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士、留守儿童置办生活用品,打扫卫生,辅导一次作业,共进一次连心饭,办事有力度,服务有温度。

宣传有广度。帮扶干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积极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一系列惠民政策,宣传覆盖范围广,传播党的好声音,讲好党的好故事。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防控知识,提醒群众防疫不放松,少流动、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注意个人卫生,外出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积极引导群众崇尚、弘扬时代文明新风,推动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和腐朽文化侵蚀,不聚众赌博、不涉毒吸毒、不参加违法犯罪活动等,弘扬团结邻里、互帮互助、孝敬老人、遵守社会公德,做到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德江县住建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