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行·看振兴】德江:春山绿 机声隆 茶农笑
  •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
  • 民族团结促和谐 长治久安谋发展
首页 新闻 区县动态 德江县

【乡村行·看振兴】德江:春山绿 机声隆 茶农笑

2024-03-27 09:34 来源:铜仁日报
投稿:trwz001@126.com  

3月25日,在德江县平原镇强村富民工坊——平原镇茶叶收集处理中心,德江源叶茶叶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正忙碌着试运行白茶生产线,为即将到来的采茶季作准备。

春茶采摘,忙而有序。在上堰村市级白茶园区内,采茶工人们穿梭于翠绿的茶园间,他们手法熟练地拨叶、捻芽、装笼,一气呵成。年长的采茶工多选择蹲着或坐着采摘,而年轻一些的则弯腰或站立,一幅生动的春日采茶图展现在眼前。

夕阳西下时,采茶工人们排着队伍,与茶叶种植户一一过秤量着一天的收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笑容情不自禁。他们的辛勤劳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入。

000123

据了解,平原镇茶叶收集处理中心是德江县平原强村富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规划修建的一座集加工、包装、储存、展销、茶青交易的综合型加工厂。配有红茶生产线1条、白茶生产线20条、理条机18台、摊青槽40台、红茶烘干机1台、白茶烘干机5台、检验设备一套、冷库(60立方米)一间,展厅一个。每日可加工茶青3000余公斤、产干茶750余公斤,大幅提升了成品茶叶的品质和附加价值。

德江县平原强村富民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成功引进浙江安吉茶商在该县注册一家公司。通过出租茶叶收集处理中心作为该公司的加工地,在平原镇及周边乡镇收集茶青进行加工。同时,该公司还为平原镇培养一批炒茶技术人才,并为全镇茶叶管护提供绿色、生态的安吉经验。

自茶叶收集处理中心修建以来,已带动群众就近务工1.2万人次,助力群众增收。

随着采茶季的到来,平原镇茶叶收集处理中心和白茶青叶交易集中交易中心将迎来最繁忙的时刻。德江源叶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以统一的收购价格,欢迎全县的茶叶种植户到平原镇进行交易,共同迎接茶叶丰收季。(张宏扬)

 

编辑:冉景红

二审:曾洁

三审:陈娟

总值班:张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